刘红:孜孜以求 展巾帼风采

时间:2010/12/16     来源:中华联合新疆区     作者:佚名

——记中华财险昌吉分公司刘红

  在中华财险昌吉分公司的营销队伍中,有一位勇于开拓、潜心耕耘的巾帼英雄,她就是营销员刘红。刘红2006年5月加盟中华财险昌吉分公司,短短4年时间,她以骄人的业绩,展示了她多姿的巾帼风采:2006年当年保费收入72万元,2007年保费收入115万,2008年132万元,2009年更是以268万元的保费收入在昌吉分公司营销员中独占鳌头,今年上半年,刘红的保费收入已经达到156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了30%,全年完成保费收入有望突破300万元。

  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刘红沉着冷静,她积极调查市场,对比分析险种优劣,做到心中有数。刘红首先从运输公司下手,打开车险市场。由于种种原因常常导致运输公司车辆重复投保,为后期服务埋下了隐患。许多案件因重复投保而无法理赔,造成合作双方互不信任、伤了和气,也终止了双方的业务往来。刘红对前期与公司有过业务合作但又因种种原因而流失的运输公司等大客户进行充分的摸底,收集第一手资料,查找流失的原因。她认为,随着市场的不断规范,必将从源头上杜绝重复投保引发的理赔纠纷,只要提供全方位的优质服务,就能重头再来。为了挽回流失的客源,取得客户的信任和支持,无论是严寒酷暑还是节假日,她都在客户群里奔波,被拒之门外、坐冷板凳、吃闭门羹早已成为家常便饭。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她的耐心与细致、执着和诚意深深地打动了客户,双方终于冰释前嫌,握手言和,重新开始了保险业务合作。其中一家运输公司在我公司投保的机动车由2006年的几辆增至2009年的42辆。由于她的周到服务与信誉,越来越多的运输公司开始找她买保险,使得刘红的保费收入逐年递增,成为公司营销员里的佼佼者。

  面对费时费力、单量小、投入大、收效微的短期人险,公司许多营销人员都放弃了这部分业务。然而,刘红却把人险业务看的很重。2007年,刘红走入学校,开始了学平险的宣传和推销,不分白天黑夜、周末节日,历时两个多月,成功推销人险保单1200多个,保费收入五万多元。到了2008年,签单人数就已经达到了4259人,实收保费191655元,较2007年人险保费翻了近两番。

  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到彩虹。正是因为不懈努力她才有了现在的成功,成功的背后也让我们看到了她身上不屈不挠的品质和对保险事业的忠诚与信念。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