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击违规中介业务力度将加大市场混乱状态或改观

时间:2011/1/7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崔启斌
  昨日,保监会对外披露,今年将持续加大保险公司中介业务违法行为查处力度,着力治理保险代理市场的混乱状态。

  保监会表示,上半年专项检查保险公司中介业务,下半年清理整顿保险代理市场。

  据介绍,专项检查的重点为针对保险公司与保险中介机构在业务财务等方面不合法、不真实、不透明的合作关系,重点查处保险公司利用中介业务和中介渠道弄虚作假、虚增成本、非法套取资金等突出问题。在专项检查方面,各地保监局原则上选定辖区内1家保险公司省级分支机构作为检查对象,并对其所属相关分支机构开展现场检查,重点检查的内容主要为去年的业务和财务,但必要时向前追溯或向后延伸。

  在下半年,保监会将针对目前保险代理市场格局比较混乱的局面展开清理,清理的对象包括内部管理混乱、业务长期无法正常经营、虚开发票等经营不规范或违规的代理机构。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