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邦财险:难忘的成长之旅

时间:2018/8/14     来源:新疆保险网     作者:都邦财险新疆分公司

2018“民族团结一家亲”手拉手红领巾夏令营活动

  8月5日,新疆保监局、新疆保险行业协会与都邦财险新疆分公司一同迎接17位从里青托尕依村远道而来的少数民族小朋友们,共同开展了“民族团结一家亲”手拉手红领巾夏令营活动。

  第一站 体验高铁

  即将第一次乘坐高铁,难以掩饰的兴奋和激动。民族团结一家亲,少先队员手拉手,和小伙伴们一起坐高铁。

  第二站 西方餐饮文化体验活动

  为了迎接远道而来的少数民族亲戚们,新疆保监局领导携子女、新疆保险行业协会和都邦财险新疆分公司的领导,在环境优雅的西餐厅一同为他们开展西方餐饮文化体验活动。

  小手动做披萨,由保监局领导干部的子女与少数民族小朋友在披萨师傅的指导下,一起动手做披萨,他们每桌还为披萨起了一个个好听的名字如“团结披萨”、“一家人的馕”等等。“这是一家人做的,在里面放的各种水果、蔬菜象征着汉族和维吾尔族,是民族团结的一家人......”,一位民族小朋友在介绍给披萨起名时的想法。

  小眼睛看看赏咖啡,店里咖啡师傅给在场所有的小朋友讲解咖啡的知识及咖啡的制作过程,每位小朋友都用好奇的小眼睛盯着咖啡壶,零距离的观察咖啡的制作过程。

  温情互动送礼物,一份礼物、一份浓浓的情意,为了向这些少数民族亲戚孩子们表达一份心意和祝福,通过扎气球游戏的方式向在场的每一位民族小伙伴们派送礼物,每一份礼物都表达着大家的关爱和祝福。

  相聚是缘,快乐相伴!这次的相聚大家都期盼已久,虽然相聚较远,但民族团结的心却永远相连,不管在哪,始终都会时刻牵挂,大家十指相扣,围绕点燃蜡烛的蛋糕,默默许下祝福,让心与心的距离更近,情与情的关系更亲,这次的相聚,仿佛在每个人心中种下了一颗民族团结友爱的种子,希望它能在今后的岁月里生根发芽,在未来向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

  第三站 游览野马丝路驿站

  离开了西餐厅,孩子们来到了野马西路驿站,它是中国最大的硅化木异地保护展示基地、中国最大的古胡杨木异地保护展示基地、中国最大的汗血宝马、普氏野马展示基地,拥有野马美术馆和6个文化展厅,逐一走来,小家伙们徜徉在丝路多元文化的海洋中。

  第四站 观看君邦天山《丝路秀》

  观看大型灯光歌舞表演《丝路秀》时,时光沙漏开始倒计时,从开场的手鼓舞到打馕舞,再到鹰舞、黑走马、塔吉克族婚礼、蒙古族服饰展示等等,每一个表演与灯光舞台相融,打造出了梦幻般的试听体验。

  此次相处虽然很短,但友谊却很长,不知不觉“民族团结一家亲”手拉手红领巾夏令营就要结束了,在临别之际,他们共同努力,排演出了一幕幕精彩的节目。小朋友们看着手中的集体合影和《少先队员手册》回想着一幕幕经历和体验的过程,感慨万千:“谢谢你们给了我们开阔眼界 的机会,看到了在家乡体会不到的新疆科技发展和变化,我一定要好好学习,努力改变自己以后的生活,我也要向城市里的人一样过上让别人羡慕的日子……”

  这次的体验对每一位从贫困地区有机会到乌鲁木齐参加夏令营的小朋友们,在心灵上都种下了一粒小小的种子,当他们重新回到自己熟悉的家乡和校园时,一定能够向更多的小伙伴们传播自己看到的和体会到的一切,传播民族团结的正能量,在未来开出更繁盛的民族团结之花。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