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人寿新疆分公司多措并举推进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活动

时间:2021/9/15     来源:平安人寿新疆分公司     作者:平安人寿新疆分公司

  一是持续开展合规宣传活动。每周三定为内勤合规宣导日,大力倡导合规创造价值的理念;代理人在口袋E阅读合规销售提示语录,学习代理人职业操守、合规销售、警惕非法代理退保等方面内容,提高合规展业意识,各营业部每月开展两次品质合规主题早会,包括合规制度宣导、销售行为规范、案例警示、荣誉事迹表彰等;策划高管说“合规”视频,并通过内外勤晨会、微信群等渠道进行传播,通过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做合规管理的引领者、合规文化的传播者、合规操作的执行者。
  
  二是公司各部门通过会议专题制度学习、知鸟直播、知鸟平台学习等方式,将合规要求嵌入各项工作流程,深化员工制度意识和制度思维的建立。同时开展制度执行有效性检视行动,按照总部的整体规划,启动制度梳理规划工作,对分公司所有现行制度进行梳理,共计梳理制度52条,规划新增制度27条,后续将根据制度规划逐步落实。
  
  三是举办第三届保险代理人“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知识竞赛。36个部门及营业单位参与,累计902人参赛,最终评选出6个团队获得“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知识竞赛优胜奖”。此次知识竞赛,广泛覆盖保险代理人,通过以赛代讲,以赛代学的形式,使内控合规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形,提升内外勤合规意识,营造“不敢违规、不能违规、不想违规”的合规文化氛围。
  
  四是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各营业单位组成排查小组,定期在营业部进行违规行为排查,同时在营业部做违规案例宣导,通过规范手机自媒体管理及销售行为自查,进一步提升了代理人队伍的合规展业意识,减少风险隐患。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