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科学发展观  努力提高新疆保险社团组织服务保险业又好又快发展的能力

时间:2008/12/3     来源:新疆保监局     作者:孙建宁

——孙建宁局长在新疆保险行业协会、保险学会换届大会上的讲话
  (2008年12月2日)

各位代表、同志们:
  新疆保险行业协会、新疆保险学会换届大会是在全行业纪念改革开放30年、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于我们继续坚持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促进新疆保险业又好又快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首先我代表新疆保监局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衷心的祝贺。今年7月7日,新疆保监局组织召开了新疆保险社团组织建设工作会议,进一步明确了新疆保险社团组织今后一个时期改革发展的方向、目标和任务,揭开了新疆保险社团组织专业化、职业化和规范化改革进程的序幕。今天召开的两会换届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通过了新修订的章程,为我们更好地贯彻落实新疆保险社团组织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深化改革,加快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下面,我讲三点意见。

  一、多年来两会为新疆保险业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自2005年换届以来,新疆保险行业协会第三届理事会坚持以服务会员单位、促进行业发展为目标,努力提高服务质量和行业影响力,较好地发挥了自律、维权、协调、交流、宣传的协会职能。特别是在促进行业自律、开展诚信教育、规范公司经营、制定行业标准、开拓保险市场、维护行业正当权益、宣传行业形象、及时发现反映市场问题、积极与当地政府进行沟通交流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为促进新疆保险业又好又快发展和新疆经济社会稳定发展繁荣做出了积极贡献。新疆保险学会第四届理事会在开展保险理论研究、推动保险理论创新、促进学术信息交流、实现保险理论研究与保险实践的相互促进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特别是围绕新疆保险业改革展所面临的基础性、前瞻性、战略性问题,充分运用《新疆保险》这一平台,引导理论界进行深入探讨和研究,取得了一些有影响力的研究成果。

  在认真履行职责的同时,两会自身建设工作也取得了积极成效。近几年来,两会秘书处在制定内部规章制度,完善内部工作机制,优化管理方式,提高组织能力和执行能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提高专职工作人员的综合素质等方面成效明显,为两会的可持续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多年来,两会积极向新疆保监局反映市场中存在的问题,提出行业发展的相关意见和建议,为保监局提供决策支持。同时,两会认真落实新疆保监局的各项任务和要求,努力完成新疆保监局交办的各项工作,积极配合新疆保监局履行监管职能,有力地发挥了辅助监管的作用。在此,我代表新疆保险局向三年来辛勤工作的两会上一届理事会各位同志表示衷心地感谢!

[1] [2] [3]  下一页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