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保险业举办2022年“7.8保险公益健步走”活动

时间:2022/7/8     来源:新疆保险行业协会     作者:新疆保险行业协会

  头屯河谷湖畔,落日余晖,旗帜飘扬,大家步伐矫健,你追我赶,汗水湿透衣背,乐享健走活动,绽放保险活力,“跑步也可以做公益,很有意义。身为保险人,让每一个家庭都拥有一份保障,这是我们工作的动力与责任。”一名参与者刚完成了7800步的捐赠。7月8日,新疆保险行业协会组织的2022年“7.8保险公益健步走”在乌鲁木齐头屯河谷森林公园举行。新疆银保监局一级巡视员阎力出席并致辞,新疆银保监局相关处室、新疆保险行业协会及33家保险公司、部分保险中介机构的相关负责人、员工代表,媒体记者及社会公众近300人参加。当天健步走活动累计完成1200公里,捐赠步数逾240万步。“7.8保险公益健步走”期间,新疆累计捐赠步数3.38亿步,省市排名第十。
  


  阎力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新疆保险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在自治区党委、人民政府和中国银保监会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稳字当头,把好稳中求进总基调,强化监管引领,深入推进保险业改革,持续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底线,坚持“保险姓保,回归本源” ,全方位支持重点领域和经济转型,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强化金融纾困政策落实,助力货运物流保通保畅,加大消费者合法权益保护力度,行业服务能力显著提升,已经成为兜底和改善民生保障的重要渠道、应对重大灾害事故的重要机制、支持实体经济和社会稳定的重要力量,为助力新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今年的7月8日是第十个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作为普及保险知识、提升服务品质、塑造行业形象的重要载体,通过每一位保险人身体力行的参与和宣传,带动社会公众以“运动”的形式,助力乡村振兴,服务老年群体,充分体现出保险业坚持回归保障本源,积极服务国家战略、参与民生建设的导向与定位。
  


  活动中,参赛者身着统一服装,高举司旗和活动主题条幅,激情昂扬的在跑道上奔跑。现场的市民及游客驻足瞩目,饱满的精神状态如同一张闪亮的行业名片,展示了保险人的风采和良好形象。
  


  “7.8保险公益健步走”是“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大型公众性活动,通过保险公益健步走、公益跑等活动捐赠步数生成公益项目。2020年,共为喀什、和田地区5000余名建档立卡贫困户人员提供意外伤害保险,合计保额逾3.74亿元。2021年,为和田等地的3500余名65以上老人捐赠意外伤害保险,合计保额3.04亿元。(通讯员:李钰珂;审核人:焦云龙)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