赔付50万元,豁免50多万元

时间:2022/8/25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     作者:李灵霞 黄晨啸
  “得了甲状腺癌是不幸的,所幸我及时拿到了50万元理赔款,同时还省了后续的50多万元保费。”近日,收到50万元理赔款的浙江嘉兴客户姚女士坦言,原本想着手术后家庭生活肯定会受到一些影响,没想到平安人寿不仅快速进行了理赔,还为全家四口人免去了后续十余年的保费,让全家人可以无忧享受重疾保障。
  
  据了解,姚女士与丈夫经营着一家餐饮店,通过努力经营,餐饮生意日渐红火。有一次从微信朋友圈看到朋友转发的大病筹款链接,她突然意识到重大疾病对一个家庭的影响有多大,只有未雨绸缪才不至于手足无措。
  
  2016年11月,姚女士主动联系保险代理人小徐,为自己和丈夫分别投保了平安福保险产品计划;次年5月,她又为两个孩子投保了少儿平安福保险产品计划,每个人的重大疾病保额都是50万元。考虑到发生风险会影响到客户全家的风险保障,为保护客户利益最大化,在为姚女士一家四口设计保险计划书时,小徐特别为他们设置了投保人豁免险。全面的保障获得了姚女士的认同,四张保单均顺利承保。“虽然四份保单的保费并不低,但想到每个人有50万的重疾保障,我还是觉得很值得。”
  
  今年5月底,姚女士体检发现左侧甲状腺异常,被告知需要进一步诊治。她考虑再三,最后还是在丈夫的陪同下前往杭州进行穿刺检查,检测结果提示疑似恶性肿瘤。在医生的建议下,姚女士进行了手术治疗,术后病理报告明确为左侧甲状腺乳头状癌,好在手术顺利,术后定期复查按时服药即可。
  
  得知姚女士的情况,小徐立刻上门进行了慰问,并协助她办理了理赔申请。不到一周,姚女士就收到了50万元保险理赔款。当小徐拿着公司理赔决定通知书再次来探望她时,她才知道公司还豁免了全家后续十余年的保费共计50多万元,而保单权益却不受影响,小徐的专业服务和公司诚信的理赔让她和家人倍感欣慰。
  
  这次理赔也让小徐更加确信为客户配置豁免险的重要性。他表示,豁免险是指投保人或被保险人发生合同约定的保险事故,在保险期内免缴剩余各期保费而合同依然有效,相当于给保险“上了一份保险”,在特定条件下能发挥四两拨千斤的作用,其分担风险的功能越来越受到客户的重视,尤其对于许多身患重疾的客户及其家人来说,他们今后的生活将面临巨大压力,能够免缴保费继续享受保单权益意义重大。比如姚女士,如果当时没有投保豁免险,意味着全家后续还需要持续缴纳保费,这对客户家庭来说无疑是双重压力。可见,投保豁免险有多么重要,建议客户投保时千万别图省小钱而选择让保单“裸奔”。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