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人寿:稳中求进,变中求新,高质量创新助推新疆经济发展

时间:2022/9/21     来源:太平洋人寿新疆分公司     作者:太平洋人寿新疆分公司

  新疆保险行业协会副会长单位

    太平洋人寿新疆分公司自成立以来,始终秉持“诚信天下、稳健一生、追求卓越、创新共赢”的企业核心价值观,从效益、持续、合规、和谐四方面构建支撑体系,努力打造有温度的保险公司,助推新疆经济发展。
  
  发挥企业优势助力乡村振兴
  
  2017年开始,肩负脱贫攻坚任务的太平洋人寿新疆分公司派出工作队入驻阿克苏地区新和县塔什艾日克镇阿恰墩村;派出两名第一书记分别入驻喀什地区莎车县阿热勒乡萨万拉村和巴依都维村。工作队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通过转移就业、自主创业、发展产业,实现三个村的劳动力就业率达到100%;积极筹措资金发展“基地+合作社+农户”模式,成立养殖合作社;通过“党群心连心”党建活动推动扶持政策落实,调动村民养殖积极性;针对不同村的特色产业,不断优化种植业、特色林果、养殖和庭院小产业等结构,努力探索增收方式和产业发展模式。2020如期实现三个村整村脱贫,目前,工作队正带领全村向新农村建设迈进。
  
  


  
  不忘保险初心回归保障本源
  
  太平洋人寿新疆分公司坚持为服务社会发展和保障国计民生,提供全方位、高质量的保险保障和金融服务,在提高医疗保障水平、完善养老保险体系、构建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中不断前行。依托线上微店平台,实现了客户足不出户轻松保,目前微店平台已搭载企业员工团体险、家庭团体险、旅游险、司乘险、燃气险、学平险、个人意外险等22种产品,2022年上半年,微店平台已服务客户1.23万人,提供了总保额148.16亿元的风险保障。
  
  公司通过康养嘉年华、AI健康活力节等客户经营活动积极推动大健康战略落地,打破保险定式,为客户提供全周期、多场景的健康风险管理解决方案。建立颐养、康养、乐养“三位一体、全龄覆盖”的养老产业体系、构建”三大三全“客户经营生态圈,从点到面以太有福、太有爱、太高端为“太”系列品牌活动,搭建普中高客户经营平台,形成了客户经营与服务体系的联动。2022年上半年,有效承保客户16.55万人,累计保额209.19亿元。
  
  


  
  科技智能应用提升服务体验
  
  太平洋人寿新疆分公司“太e赔”理赔系统,实现了自助化、智能化、无纸化的理赔服务体系,客户只需通过太平洋保险APP、官微即可享受高效、简单的快赔服务。客户自助理赔使用占比已达到85%,其中12小时内获赔件数16074件,赔款金额1.1亿元。理赔时效得到全面提高,处理时效最短的案件为1分钟,高效的理赔体验,赢得了客户的好评。
  
  太平洋人寿新疆分公司保全服务支持多种渠道的线上服务,包括“太平洋寿险”微信公众号、太平洋保险APP、移动保全、机器人、云柜面、慧保全等保全业务新技术使用率已达到93%以上。
  
  公司还从关爱老年客户群体出发,上线了“关爱版”APP及微信公众号,页面内容简洁、清晰,重点突出,为老年客群提供了一键连接云柜面的功能,极大地方便了老年客户。公司的移动端自主作业已经逐步代替柜面人工作业,有效的缩短了柜面客户等待时长,提升了客户服务感受。新技术应用和数字化转型,让公司内部数据“多跑路”,让太保客户“少跑腿”,使客户真正体验到“智慧”服务的成果。
  
  太平洋人寿新疆分公司自1996年在疆建立分支机构以来,始终积极承担助力经济发展与民生改善、服务国家战略等责任,将继续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深化保险需求的供给侧改革,坚持高质量发展,持续为新疆长期稳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通讯员:黄琳 ;审核人:彭晖)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