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实践站成为群众的“温馨港湾

时间:2022/11/9     来源:中国人寿新疆分公司     作者:中国人寿新疆分公司
  10月30日,哈日布呼镇阿日夏特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讲习馆开展了一场爱心捐款活动,为村民阿·达西巴依尔筹集医疗费用。
 

 
  村民阿·达西巴依尔,10天前在回家途中不幸发生交通意外,至今还在重症监护室没有醒过来,情况十分危急。住院期间阿·达西巴依尔爱人花费了家里的大半积蓄,但仍需大量资金来支付住院费用及后期康复治疗费用。中国人寿博州分公司驻阿日夏特村“访惠聚”工作队、村“两委”第一时间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利用微信群、村队大喇叭等方式积极发动全村各族党员干部群众进行线上线下捐款,为阿·达西巴依尔捐助鼓劲,最大限度地帮助他们渡过难关。
 

 
  村民巴合提尔说:“达西巴依尔是我们的好邻居,平时经常帮助我们一家人,人非常善良,这次他们家有了困难,我要尽自己微薄的力量帮助他们渡过难关。”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众人拾柴火焰高,连日来共筹集善款6380元。在此之前,村里还动员各族群众为患重病的村民、困难老人等共计5人筹集善款25240元。
  
  今年以来,村“两委”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文明实践活动。其中,政策宣讲137场次、农牧民夜校32班次、文化联谊活动13场次、农(畜)牧种养殖技术培训7场次、农牧民趣味运动会5场次,环境整治、疫情防控科学防治入户宣传、助民增收、扶贫帮困等志愿服务活动211场次,极大满足了村队农牧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2021年以来,阿日夏特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不断提质扩面,提档升级,共同投入36万余元,新建阿日夏特村新时代文明实践讲习馆。
  
  展馆用一张张图片、一件件有岁月印痕的物件,讲述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让农牧民群众直观感受身边发生的巨大变化,引导各族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积极投身和谐、繁荣、幸福、美丽的村队建设。
  
  “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成立以来,一次次丰富多彩的文明实践活动走进群众心里,一股股崇德向善的力量浸润群众心灵,群众在浓厚的文明实践活动氛围中,感受到党的声音就在身边、好人好事就在身边、新风正气就在身边、美好生活就在身边。”阿日夏特村党支部书记那·那生介绍道。
  
  他骄傲地说:“前不久我们村刚入选第六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今后阿日夏特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将继续聚焦群众需求,大力倡导文明新风,让文明乡风吹起来,村民生活美起来,群众心田暖起来”。(通讯员:张书音;审核人:张旋、高东)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