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高层建筑火灾怎么办?这份逃生锦囊请收好!

时间:2022/11/10     来源:应急管理部微信     作者:应急管理部微信

  
  

   11月3日15时许,江苏扬州一小区11层居民家中起火,接警后,消防救援人员立即出动,消防员到达现场后发现火势猛烈浓烟从窗内向外涌出,直冲天际,经过消防员的紧张处置,现场火被扑灭,13名被困者被转移至安全区域,经勘查,起火部位是客厅,主要燃烧物为锂电池、电器、家具,据户主介绍,起火原因是在家维修电瓶车锂电池时电池短路,引发了火灾。同一天,在广东深圳龙岗区一高层居民楼18层着火,当消防员抵达现场时,发现起火建筑共18层,是钢筋混凝土结构,现场有30名被困人员,所幸救援及时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
  
  高层建筑失火往往存在,危险性较高、疏散困难扑救难度大等特点,高层建筑火灾中火势往往会在短时间内迅速向上蔓延,这源于高层建筑形成的 “烟囱效应”,“烟囱效应”是指户内空气沿着有垂直坡度的空间向上升或下降,造成空气加强对流的现象。有实验证明,“烟囱效应”的危害性,一座30层、高约100米的建筑在无阻挡的情况下,烟气从一楼到顶楼只需30秒!
  

  如何预防高层建筑火灾?
  
  身处高楼火灾又该如何逃生?
  
  一起来学习吧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