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州10家产险公司签订机动车险手续费自律公约

时间:2011/7/4     来源:新疆保险网     作者:马金丽
  7月1日,伊犁州保险行业协会组织10家产险公司签订《伊犁州保险行业协会机动车保险业务手续费自律公约》(以下简称《公约》)。该公约的签订旨在规范伊犁州机动车辆保险(以下简称车险)市场正常秩序,约束不正当竞争行为,防范车险经营风险,建立和完善自我约束和相互监督机制,维护各保险公司的合法利益,促进伊犁州保险行业的健康发展。

  《公约》规定,对取得中介资格的单位手续费的支付给予明确的划分;对未经保险监督部门核准的中介机构业务所提取的手续费,需指定特定代理人,手续费不得支付给被代理机构,不得挪用或提取,直至中介机构取得核准资质后方可支付等。

  《公约》规定,伊犁州保险行业协会将聘请审计局、会计事务所、工商局、反贪局等中介部门对各公司业务、财务、理赔、售后等进行随时检查。

  《公约》要求,建立社会监督机制,将自律公约内容通过媒体进行公示,进行社会监督,同时采取举报机制,实行奖励制度。此《公约》自2011年7月1日正式执行。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