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保监局与各保险公司签订行业防范风险 维护稳定 促进发展责任书

时间:2010/3/31     来源:新疆保监局     作者:新疆保监局
   为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把“防范风险,维护稳定,促进发展”的责任落实到公司经营管理的各个环节中,新疆保监局局长孙建宁在全疆保险监管工作会议上,分别与辖内22家保险公司主要负责人签订《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保险行业防范风险维护稳定 促进发展责任书》。

  责任书的责任目标是:保险公司主要负责人要以“稳定压倒一切”政治意识做好保险工作,全面贯彻落实2010年全疆保险监管工作会议的各项任务。增强依法合规经营意识,健全保险公司内控制度,执行到位,不发生大案要案,不引发系统性风险,不形成群体性、恶性事件。确保经营风险得到有效防范,经营行为合法规范。确保从业人员廉洁自律,商业贿赂等不正当竞争行为得到遏制,同业间关系和谐融洽,政令畅通,业务发展健康平稳。认真开展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抓好内部治安防控,营造安定和谐的经营环境。

  责任书规定,对保险公司主要负责人及高管人员的责任追究,坚持谁主管谁负责、一把手负总责的原则。对下属公司及人员违法违规问题负有责任的,将追究上级公司直至自治区级公司负责人的责任。对保险公司自查自纠、主动规范、如实上报违法违规问题的,可依法从轻、减轻或免于处罚;对不主动规范、自查自纠走过场、隐瞒不报、顶风违法违规的,依法从严追究领导责任。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