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保监局积极参与自治区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

时间:2010/4/2     来源:新疆保监局     作者:新疆保监局
  2009年以来,新疆保监局积极参与自治区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在参加自治区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保障情况调研的同时,对城镇职工、新农合的保障情况、基本医疗地级统筹等6个方面开展调研,向自治区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提出了保险业深入贯彻医药体制改革的相关建议。日前,根据新疆保监局建议,自治区党委政府已将“积极发展商业健康保险,鼓励商业保险机构开发适应不同需要的健康保险产品,鼓励企业和个人通过参加商业保险及多种形式的补充保险解决基本医疗保障之外的需求;积极提倡以政府购买医疗保障服务的方式,探索委托具有资质的商业保险机构经办各类医疗保障管理服务”等内容纳入2010年《自治区党委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实施意见》(审议稿)中。2010年,新疆保监局将深入贯彻保险业坚持转变发展方式、注重增强服务经济社会能力的有关要求,充分发挥保险业在医药卫生事业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加强保险业参与自治区医改进程工作,推动健康养老保险持续稳步发展。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