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保险业对接2012年中央一号文件

时间:2012/2/13     来源:新疆保险网     作者:新疆保监局
  2012年2月1日,指导“三农”工作的第9个中央一号文件发布。文件强调要扩大农业保险险种和覆盖面,开展设施农业保费补贴试点,扩大森林保险保费补贴试点范围,扶持发展渔业互助保险,鼓励地方开展优势农产品生产保险。健全农业再保险体系,逐步建立中央财政支持下的农业大灾风险专业分散机制。农业在新疆一直占有相当重要的地位,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支持下,新疆保监局将规范农业保险业务列为监管工作的一号工程,加强各方沟通协调,引领保险经办机构大力推进政策性农业保险业务。2011年,新疆农业保险保费收入15.24亿元,同比增长9.89%,保费规模在全国排名第四位,在西部十二省区市中仅次于四川和内蒙古,居第三位,西北五省区第一位。其中政策性农业保险14.52亿元,同比增长13.14%,为278.55万户次农户提供了183.71亿元的风险保障,受益农户达38.75万户次。“十二五”期间,新疆农业保险业务经营将全面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进一步推动农村小额保险试点,丰富农业保险险种,提高保障水平和覆盖面,推进将设施农业纳入政策性农业保险范畴,全面发挥保险对农村经济的风险保障功能,促进新疆经济社会实现跨越式发展。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