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家军民融合保险专营机构落子绵阳

时间:2016/10/26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作者:佚名
  10月21日,全国首家军民融合保险支公司开业暨全省首届军民融合保险业务对接会在四川绵阳成功举行。绵阳市市委书记彭宇行,四川保监局局长赵衍亮,人保财险四川省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侯志军出席成立大会并共同开启人保财险绵阳军民融合支公司开业水晶球。会上,人保财险绵阳军民融合支公司与军民融合代表企业长虹集团、九州集团现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签约风险保障金额约450亿元。此举标志着以军工起步、科技文明、军民融合发展先行的绵阳,再次走在了全国军民融合创新发展的前列。

  据了解,此次会议发布的“军融宝”系列产品,旨在满足军民融合企业多样化的风险管理需求,包括财产类、责任类、信用保证类及员工保障类保险。目前,在绵阳近500家军民融合企业中,已有83家企业率先投保,累计获得风险保障金额近600亿元。

  彭宇行表示,全国首家军民融合保险支公司的成立,必将推动绵阳军民融合金融服务体系建设再上新台阶。绵阳市将认真贯彻保险“新国十条”,探索建立军民融合保险财政补贴机制和风险分担机制,及时研究解决保险创新试点工作中的新情况、新问题,为科技城军民融合产业转型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金融保障。

  赵衍亮要求,保险业要以完善金融体系为目标,更好地服务创新发展;不断丰富保险供给,为军民融合提供更多更好的保险服务;依托平台充分实践,创造军民融合发展的“绵阳经验”。赵衍亮表示,四川保监局将推动保险业发挥优势,不断提升保险服务水平,持续增强军民融合发展的能力,为实现四川全面创新改革试验的目标任务作出贡献。

  “深度参与军民融合发展战略,既是公司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契合点,也是拓展保险服务领域的有利机遇,更是一家国有骨干保险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使命所在。”侯志军指出,四川人保财险有基础、有条件,也有信心、有决心当好全国军民融合保险的探路者、排头兵,将首家军民融合保险专营机构打造成全省乃至全国的典型。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