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方携手优势互补 建设“保险家智库”

时间:2016/12/7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作者:王小波
  12月6日,中国保险学会、中国保险报业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大学企业与教育研究中心在京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发起建设“保险家智库”。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把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作为一项重大而紧迫的任务切实抓好。保险家是保险行业具有特殊影响力的群体,对落实监管政策、推进企业发展、改善保险服务具有关键性作用。合作三方认为,依托保险学会的高端专家资源、保险报业的专业传播平台、北大企业教育的专业研究能力,优势互补建设非营利性的“保险家智库”,旨在汇集保险家群体的创新智力,探讨保险业发展热点问题,推进保险文化教育,打造保险业良好生态圈。

  “保险家智库”由合作三方作为指导单位,邀请相关领域的优秀专家学者、国内外保险公司高管和保险系统优秀专业人才,形成专家委员会、保险家论坛、文化教育服务“三位一体”的开放式交流平台,汲取保险家的真知灼见,在咨政建言、理论创新、舆论引导、社会服务等方面,为行业决策提供专业化智力支持。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