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保监局抓四环节提升信访投诉工作效能

时间:2017/2/25     来源:新疆保险网     作者:张丽婧
  新疆保监局创新信访机制,强化各项措施,有力保护了各族群众的合法权益,维护了新疆社会和谐稳定。

  一是抓窗口,加强软硬件建设。对信访接待室进行升级改造,制定《新疆保监局保险消费投诉指南》、《新疆保监局信访指南》,确保规章制度上墙,做到来访人一目了然。

  二是抓苗头,健全报预警机制。坚持“每周通报,每月排查,每季分析”,在敏感时期排查信访风险案件苗头,制作“信访投诉排查表”,将定期排查与日常排查相结合,对苗头性问题及时跟进,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

  三是抓队伍,强化责任追究机制。制定《新疆保监局信访责任制实施细则》,设置3名信访信息预报员,落实投诉苗头隐患排查调处制度,搜集反映信访动态。实行“首接负责制”,增强信访队伍的责任感。

  四是抓牵头,健全督办协调机制。在自治区大维权单位领导小组下统一规划,开展工作,主动接受领导小组的监督考核,与法院建立经常性的沟通机制,加强对保险行业协会的指导。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