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保监局参加“一带一路”企业走出去风险及保险管理研讨会

时间:2018/5/16     来源:新疆银行保险监管局     作者:佚名

  2018年4月26日,由中国保险学会自保专业委员会组织,喀什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和中国太平保险(香港)有限公司承办的“‘一带一路’企业走出去风险及保险管理研讨会”在深圳召开。新疆保监局作为“自保聚集区建设”课题的成员单位,受邀参加了会议。来自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香港保险业监管局和中国铁路、中海油、中石化、中广核等大型企业自保公司或保险部门,以及慕尼黑再保险公司、太平再保险顾问公司等保险机构的40多名代表出席了会议。会议讨论了我国大型企业在“一带一路”地区投资所面临环境差异与风险管理的特殊性、自保公司在母公司海外风险管理中的重要作用以及香港服务大型企业海外风险管理的经验,并围绕“一带一路”企业走出去保险管理及自保聚集区建设研究课题展开研讨论证。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环境与局势的特殊性与复杂性,如何积极并妥善应对和处理各类风险,成为中国企业走出去的重大挑战。而保险业是管理风险的特殊行业,自身的特点决定了该行业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具有天然优势。下一步,喀什经济开发区将以自保聚集区建设为试验田,积极借鉴香港在海外风险管理方面的成功经验,探索建设“一带一路”风险管理的“命运共同体”,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更安全的投资环境,助力我国企业更好地走向世界。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