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保险行业协会召开保险纠纷协调裁决专业委员会会议

时间:2019/9/25     来源:阿克苏保险行业协会     作者:阿克苏保险行业协会

  为依法合规做好保险纠纷投诉调解工作,强化会员公司消费者权益保护的主体责任意识,有效化解矛盾防范风险,促进行业稳健发展,9月24日上午,阿克苏地区保险行业协会召开保险纠纷协调裁决专业委员会会议,对1-8月协会受理保险消费投诉情况进行通报,21家保险公司纠纷协调裁决专业委员会委员参会。会议由秘书长周其华主持。

  据统计,1-8月,协会共受理保险消费投诉92件,其中财险公司投诉有32件,占投诉总量的34.78%;人身险公司投诉的有60件,占投诉总量的65.22%。财产险公司投诉数量前三位的分别是人保财险、平安财险、中华联合财险阿克苏分公司,三家公司的投诉数量共占财产险公司投诉总量的84.38%。人身险公司投诉数量前三位的分别是泰康人寿、中国人寿、人民人寿阿克苏分公司,三家公司的投诉数量共占人身险公司投诉总量的60%。

  周其华对具有普遍性代表性的投诉案件提出行业自律警示,针对保险纠纷投诉调解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提出进一步的要求和希望。与会人员就本公司典型案件进行分享交流,总结先进经验。

  通过本次会议,各公司清楚地了解到依法合规的重要所在,这对于行业今后做好保险纠纷投诉调解工作,防控风险化解矛盾,减少保险消费诉讼案件发生,维护行业的稳定和社会的安定具有很好的启发和借鉴作用。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