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远企:拓展“一带一路”业务须防范风险

时间:2019/10/23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网     作者:朱艳霞

  中国银保监会首席风险官兼办公厅主任、新闻发言人肖远企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银保监会非常重视银行保险机构支持“一带一路”建设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效。主要体现在:

  第一,支持中资银行保险机构在“一带一路”沿线地区设立机构,贴近当地市场进行服务;第二,鼓励银行保险机构更多地在当地开展业务,不单单是为“走出去”的中资机构服务,更重要的是与当地机构和市场开展合作,达到与当地相互合作、相互提高的目标;第三,注重相关风险的防范,特别重视合规经营、防范洗钱风险。

  “不光是在‘一带一路’沿线地区,在所有的海外拓展业务时,我们对银行保险机构都一直强调,一定要把合规、反洗钱、反恐放在风控最重要的位置上。”肖远企称,这几年,银行保险机构的合规人员在成倍增长,机构投入了很多资源,系统建设、合规建设都有了长足的发展。

  此外,鼓励保险机构开展信用保证保险、巨灾保险、再保险等业务,更好地服务“一带一路”建设。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