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之际共克时艰 逾越寒冬静待花开

时间:2020/2/18     来源:阿克苏保险行业协会     作者:阿克苏保险行业协会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确诊人数的下降,抗疫形式逐步好转,阿克苏保险业认真学习银保监会下发的《中国银保监会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金融服务的通知》文件精神,在当前疫情的关键期,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及企业复工复产金融服务工作,充分发挥保险保障功能,为抗“疫”胜利“添砖加瓦”。
  
  线上学习 业务培训不耽搁
  
  疫情防控期间,辖区各保险公司都实行居家办公,线上完成日常工作,并通过视频会议,微信小程序等方式进行业务培训。
  
  一是中国人寿财险阿克苏地区中心支公司为提高理赔服务质量,强化服务意识,于2月16日下午组织全体理赔人员参加“高效理赔,共同进步”视频会,特邀请分公司理赔管理部刘通老师为阿克苏查勘理赔人员进行资源厂管理办法及业务技能培训。二是中华联合财产保险阿克苏分公司于2月16日通过企业微信视频电话会议的形式,组织车商全条线人员对《车商业务拓展方案》进行学习,摒弃车商传统的经营模式,加强线上办公,移动网络端出单,紧抓续保资源,确保资源不流失。三是中国人寿阿克苏分公司阿拉尔市支公司、乌什县支公司于2月16日以视频方式组织学习《销售误导》,要求员工在当前形式下,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加大拜访客户力度。同时,要严格做到合规展业,熟知销售误导的危害性,严禁在各类平台发布不实言论,严格遵守合规底线。四是中国人寿财险、富德生命人寿、大地财险阿克苏中心支公司组织员工参与《阿克苏辖区反洗钱知识竞赛》,并通过微信朋友圈方式积极普及反洗钱基本知识。
  
  逐户盘点 春耕备耕不延误
  
  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也是春耕备耕的最佳时机。驻村工作队队员在引导农民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抓紧抓好春耕备耕工作。一是人民人寿阿克苏中心支公司驻古再勒博斯坦村工作队于2月16日协助村干部组织农资进村入店,确保春耕生产所需的种子、化肥、农药等农资运输畅通。同时鼓励农资企业和经销商开展“点对点”生产、配送,并对入村农资加强市场监管,严禁销售假冒伪劣产品,让农民用上放心农资。二是平安财险、合众人寿、富德生命人寿阿克苏中心支公司联合驻村工作队在阿合墩村狠抓春耕春播工作。目前,村委会各种农资储备就绪,五辆大马力拖拉机也已维护完毕,确保2020年春耕春播工作能够顺利进行。三是阳光人寿、天安财险阿克苏中心支公司联合驻村工作队驻村干部,自1月24日以来解决群众困难诉求100余条,并于2月15日向12户困难家庭发放民政临时救助金2400元;与村干部一同协助17户农户分别申请贷款5万元到20万元不等,用于农业和畜牧养殖,保障生产资金充足;联系金闪闪农业专业合作社提前将种子、肥料、薄膜等春耕农资准备充足;将协助村干部,在疫情防控期间统计好每户需要的农资,入册登记,做好春耕协调工作。
  
  加紧宣传 农业保险早规划
  
  现在正是农业的重要准备阶段,也是农业保险收费的关键时期。为确保种植业承保工作有序稳定开展,中华联合财险阿拉尔分公司利用分支机构驻团优势,做好农业保险宣传及承保工作。一是加大线上宣传力度。利用职工微信群,转发农业保险知识和农业技术知识,加大农业保险链花APP的推广,使农业保险实现线上投保,让广大职工可以足不出户投保农业保险;二是做好提前出单准备工作。认真梳理农户资料,复工后第一时间加班加点组织出单,确保已缴费农户利益得到保障;三是做好农险条线人员培训工作。从2月6日开始,利用企业微信开展了12期农险线上培训,大大丰富了农险条线人员的知识储备,也为复工后开展农险工作提供技术支撑。
  
  扩展通道 理赔处理抓时效
  
  疫情防控期间,为保障理赔业务高效开展,各保险公司多措并举,为理赔开通绿色通道。一是前海财险阿克苏中心支公司为切实提供优质高效的疫情防控及理赔服务,下发《理赔查勘执勤防疫要点》《疫期旅行意外保险理赔指引》等文件。专门为理赔外勤人员开具小区出入证明及车辆通行证明,并要求所有理赔外勤查勘执勤时必须佩戴口罩及消毒液等防疫物资,保证理赔服务畅通无阻。二是人保财险阿克苏地区分公司理赔外勤人员迪力夏提在收到农户牛死了的理赔报案信息后,克服重重困难,及时赶到事发现场,勘察定损,为投保人带去保障。
  
  提早谋划 复工复产先部署
  
  为确保疫情过后,各公司能够顺利复工复产,辖区各保险公司提早部署,为复工复产打下坚实基础。一是大地财险阿克苏中心支公司目前正在处理税务问题,做好正常报税,社保缴纳工作,确保复工以后税务和社保方面能正常进行。二是阳光财险阿克苏中心支公司为了复工时能有个安全的办公环境,全员发动关系采购防护物资,并制定复工后的各项规定,如职场的清洁消毒每日专人进行管理,两小时消毒一次;吃午餐人员不可聚集,必须自行带餐;出入职场必须测量体温并佩戴口罩等。
  
  疫情终会过去,静候春暖花开。面对疫情,阿克苏地区保险机构挺身而出、扎实工作,主动履行社会职责,持续发挥保险保障功能,为金融助“疫”添加动力。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