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 致敬疫情防控“最美后援团”

时间:2020/2/25     来源:阿勒泰保险行业协会     作者:阿勒泰保险行业协会

  疾风知劲草,危难见坚贞,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面前,每个人都在贡献自己的力量,阿勒泰保险业有这样一支默无闻无私奉献却强有力的抗疫后援队,战斗在抗疫的后方,他们是阿勒泰保险业最美的“坚守者”,一个键盘、一支笔就是他们的全部武器装备,日以继夜地敲着敲着键盘书写着……默默付出着。
  
  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阿勒泰保险业在银保监分局的引领下,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险业各机构都成立了应急工作组。在疫情防控期间,安排坚守本公司应急工作专门驻守人员,7*24个小时坚守岗位,保障不折不扣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做好上传下达、舆情监测、日常公文等各项公务工作。另一方面还兼顾着战“疫”专题宣传报道一职,既是坚守本公司应急工作驻守员,又“是战疫情 ”专题报道宣传员和提振精气神的“喊话筒”。
  
  自宅家办公,宣传员们全天候在线,尽责担当,认真负责积极搜集素材,将疫情期间机构内正能量的事迹、工作、措施等及时进行宣传,积极带动同事们形成了浓厚的"众志成城一同抗疫"的良好工作氛围。越是困难时刻,越要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眼睛尖,手脚勤,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员。通过各类新闻媒体平台宣传阿勒泰金融好声音,传播保险正能量。
  
  人保财险阿勒泰分公司的玛依拉是一位有着9个月身孕的孕妇,为做好信息宣传工作,却依然坚守岗位,经常写到深夜,导致劳累缺氧,但从未畏惧艰辛而退缩,一心为抗击疫情努力做出个人应有的贡献。永安财险阿勒泰中心支公司人力资源有限,没有专职办公室员工,但是疫情发生后,紧急抽调了理赔部门员工汪军霞负责综合宣传工作,特殊时期接到任务时家中没有电脑,为了服务疫情防控大局,她克服了专业领域不对口、居家办公没电脑、本部素材有限等重重困难,仍然全天候随时待命,坚守职责加班加点,完成各项疫情防控和信息报送对接等工作。“疫情当前,后方服务坚决不掉链子”她这样说也是这样做的。
  
  据统计,抗疫期间,阿勒泰保险业9家公司宣传员们编录保险抗“疫”宣传信息和美篇报道近百篇,其中被《新疆保险网》刊登7篇,被《新华网》刊登1篇,被平安人寿新疆分公司《抗疫快报》刊登1篇,被第十师北屯市电视台新闻联播报道1次,第十师北屯市融媒体中心抖音报道1次,被银保监分局疫情专题美篇采纳31篇。
  
  阿勒泰保险业各机构还有许许多多这样默默坚守在岗位,守护自己的职业,一直以实际行动支持“战疫”,在平凡的岗位为抗疫攻坚战出一份力的伙伴们。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