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云学习 合力抗 “疫”共克时坚

时间:2020/2/25     来源:阿勒泰保险行业协会     作者:阿勒泰保险行业协会

  疫情当下,全国正在共同参与一场没有硝烟却无比激烈的战“疫”。为贯彻落实执行疫情期间做好金融工作的通知要求,阿勒泰保险业高度重视,积极配合疫情防控,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业务发展,切实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的基本服务;对做好保险系统疫情防控有序推进、提升服务质量,确保全方位不掉线、为战胜疫情贡献力量。
  
  加强疫情防控指导。在当地地委和政府、监管部门的领导下,成立疫情防控应急工作组,指导各县支、各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工作。认真完善防控措施,落实防控策略,精准到县、精准到人、精准到事,扎实将“严防扩散、确保生命安全、确保一方净土”落到实处。1月31日,中国人寿阿勒泰分公司就组织召开全地区关于统一思想,战胜疫情全地区视频会议,强调全员要积极响应自治区党委政府、阿勒泰地区地委行署、区分公司重要工作安排部署及中国银保监会相关政策和通知,要求各县支、各部门以时不我待,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投入到此次抗击疫情工作当中去,以实际行动彰显中国人寿的社会担当。
  
  积极做好在线学习。为保证在疫情期间能够正常开展工作,辖区保险业各机构采取居家远程线上办公、线上办理业务,持续推进共享宝、微店等线上网络销售工作。同时,创新开展学习模式方法,开展全员线上培训。中华联合财险阿勒泰分公司开展“抗击疫情,居家思危”移动端财险业务竞赛活动。通过这种灵活多样、针对性强的“充电”方式切实加强全员业务学习,为疫情结束后的各项工作和业务拓展做好思想准备和知识储备,为复工后更好地开展工作奠定扎实的基础。
  
  强化引导科学防范。带头遵守疫情防控各项制度规定,利用各类微信链接等新媒体渠道,加强对政策措施和防护知识宣传解读,教育引导身边人及客户科学掌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等呼吸道传染防控知识,全力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同时坚持以身作则,坚决不传谣、不造谣、不信谣,提高辨别能力,共同营造科学防治、理性应对的社会氛围。
  
  开展宣传做好防护。一是建立员工每日健康汇报制度,利用企业微信对全体内外勤员工假日期间出行轨迹和身体状况进行线上追踪监测。二是从各个细节对员工进行防疫知识解读和提醒,加强员工疫情防控意识,指导员工进行疫情科学防控。严格实行疫情“日报告、零报告”制,准确掌握每一名员工和营销员情况,做到过往去向清楚、健康状况清楚,不漏一个人。
  
  关心员工身心健康。疫情期间,各公司组织员工在家线上办公,但是由于外部环境限制、线上办公的效率和成效不佳等因素,导致员工会出现焦躁、不安的精神状态,为保障员工的心理健康,各公司在平台设立抗击疫情健康服务专区、线上开设课程、提供防疫知识普及、解析疫情下常见的应激情绪、如何应对应激情绪、如何缓解焦虑情绪、如何缓解恐慌情绪等内容,关怀指导员工心理健康。
  
  现在疫情防控正处于胶着对垒状态,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阿勒泰保险业在银保监分局的引领下,全行业一盘棋,上下一条心,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基本金融服务供给不间断,万众一心,全力以赴,以金融力量持续支持疫情防控。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