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州银保监分局组织召开协会工作座谈会

时间:2020/3/24     来源:博州保险行业协会     作者:博州保险行业协会
  
  3月18日,博州银保监分局组织召开保险协会工作座谈会,就协会党务、业务、财务、内务等方面的工作进行探讨交流。会议由分局保险科科长郎红亮主持,纪检监察室主任李华、协会会长轩伟峰及秘书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
  
  郎红亮传达了新疆银保监局的文件精神,明确银保监分局对行业协会的管理、监督和指导责任。其中,保险科主要负责对日常工作进行指导,纪检监察室主要对党务、财务、人事工作进行监督。针对监管机构改制后的情况变化和疫情期间保险投诉数量较多的状况,郎科长从三个方面提出了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转变思想观念,主动服从服务于监管领导;二是要充分发挥协会作用,加强自律、维权、协调、交流、服务、宣传等职能,着力解决市场上的不正当竞争、恶意抵毁同业的问题,满足消费者及会员公司的各种需求;三是要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营造靠制度管人、靠制度办事的环境和氛围,切实加强内部管理。
  
  李华从纪检监察的角度,强调要将行业协会财务、人事等工作纳入分局监管之列,完善内部制度建设,加强财务管理,严肃财经纪律,立足行业协会职责定位搞好各项服务。
  
  会长轩伟峰和协会秘书长邓国林结合协会建设实际分别进行发言、表态,决心在工作中自觉服从监管领导,主动接受检查指导,尤其是要在明确定位、发挥作用、抓好党建、服务主体上下功夫,把监管要求贯彻到日常工作当中,确保行业的和谐健康与市场的良性发展。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