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犁人保财险情系80多户受灾棉农

时间:2020/8/11     来源:巴州保险行业协会     作者:巴州保险行业协会
  
  连日来,尉犁县部分地区突遭冰雹和暴雨袭击,造成80多家农户的3万亩棉花受损,估损金额2400万元。为支持农民抗灾自救恢复生产,人保财险尉犁支公司启动应急理赔机制,争取以最快速度将理赔款送到灾民手中。
  
  面对突发恶劣天气,人保财险尉犁支公司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实施紧急部署,抽调人员深入一线开展查勘工作。紧张的查勘工作还没有结束,7月28日,由于疫情影响,尉犁县全面封城,中断了查勘工作。
  
  考虑到群众利益无小事,特殊时期查勘工作不能停,人保财险尉犁支公司紧急与尉犁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申请、报备相关情况,并获得通行证。拿到通行证后,迅速成立了三个小组,两组4人负责下乡查勘,剩下一组在办公室负责走理赔上报程序,各小组分头行动,查勘小组甚至来不及准备太多的物资,拿上相机和几桶泡面、面包便奔赴查勘现场。
  
  在前往受灾棉田的路上,因前几天的暴雨,原本充满沙尘的道路变得泥泞难走,车辆多次陷在了泥里,历时一个多小时,查勘小组终于到达了受灾现场,等查勘人员到达农户棉花地时,已全身泥泞,他们顾不得擦拭,便开始查勘农户的受灾情况。
  
  冰雹灾害让原本结了许多棉桃的棉花变成了“光杆司令”,棉桃和棉叶几乎全部掉落,忙碌近一年的农户将颗粒无收,许多情绪激动地农户都崩溃的大哭。面对这种情景,公司查勘人员一边安抚农户的情绪,一边快速查勘现场,对于农户关心的赔付标准问题,进行详细的讲解,让农户吃了“定心丸”,最大程度上挽回农户的损失,稳定农业生产和人民生活。
  
  结束了一家农户的定损后,查勘员们便马不停蹄的赶往下一家。烈日炎炎,他们仍坚持查勘定损,饿了就啃几口面包垫一下肚子,他们说:“我们不能浪费时间,许多农户都等着我们呢,农户的利益就是我们的利益”。
  
  查勘人员每天早出晚归,在防疫抗疫的情况下,为了广大农户的利益,勇往直前,不辞辛苦,用实际行动彰显了“人民保险,服务人民”的企业使命,让政府放心、百姓满意。
  
  目前,人保财险尉犁支公司正在加紧查勘理赔中。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