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铁两级法院与媒体就共同办好《说保险》栏目开展座谈

时间:2020/10/23     来源:新疆保险行业协会     作者:新疆保险行业协会
  
  10月20日,新疆法制报联合乌鲁木齐铁路运输两级法院、新疆保险行业协会及四家保险公司,在新疆法制报就共同办好公益性普法栏目《说保险》进行座谈和交流。
  
  媒体、法院、保险行业协会围绕如何做好《说保险》栏目,更好向社会大众普及保险法律知识,打造让人民群众通
  
  俗易懂、喜闻乐见的栏目,各抒己见,充分探讨,初步确定了《说保险》栏目内容与制作思路,达成了合作意向,签署了相关合作协议及备忘录。《说保险》栏目将以抖音、公众号等新媒体形式,结合案例融入动漫、图片等方式,让读者在轻松阅读中了解保险知识,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近年来,我国保险业发展迅速,保险与民众的日常生活联系日益紧密,保险纠纷也随之增加。法院派法官参与《说保险》栏目,是充分发挥法院职能优势,从源头上减少保险纠纷,提高保险人对保险的认知水平,落实“谁执法、谁普法”的具体举措,也是助力保险行业健康、良性发展,促进新疆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有力司法保障。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