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财险新疆分公司、浙商期货联合落地全疆首单生猪“保险+期货”

时间:2021/1/25     来源:太平洋财险新疆分公司     作者:太平洋财险新疆分公司

  近日,在太平洋财险新疆分公司及浙商期货的联合推动下,新疆首单生猪“保险+期货”项目在昌吉州玛纳斯县顺利落地,为玛纳斯县养殖户田某即将出栏的30余头生猪提供了近10万元的风险保障,规避了生猪养殖过程中猪肉价格下跌可能造成的收益下跌风险。该项目是新疆首次尝试利用保险、期货两大金融工具,切实保障生猪养殖户收益,也是新疆落地的首个生猪目标价格保险。

  近两年,生猪养殖业受非洲猪瘟影响,产能下降,出栏价格波动较大,生猪养殖户及养殖企业面临较大的养殖收入风险。太平洋财险新疆分公司新疆分公司通过与浙商期货深入合作,将农产品价格波动风险剥离到期货公司,再由期货公司利用期货市场对冲,有效分散经营风险,最终实现多方共赢。

  养殖户田某表示,生猪养殖最担心的就是生猪出栏后猪价下跌导致收益受损,极大影响养殖信心,打击养殖意愿。这次由太平洋财险和浙商期货共同提供的生猪养殖收益保障,给养殖户吃下了一颗“定心丸”。

  目前,太平洋财险新疆分公司已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畜牧兽医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构建政企联合助力乡村振兴的机制。未来,太平洋财险新疆分公司将继续发挥产品创新、技术创新的双创优势,借助总公司与三大交易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的平台,积极推进“保险+期货”创新项目,探索与期货市场相关的延伸保险模式,实现稳定生猪价格预期、促进生猪养殖业规模化发展、为实现新疆畜牧业高质量发展、助推乡村振兴做出更大贡献。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