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吉州保险行业协会组织召开六届一次会员大会

时间:2021/4/16     来源:昌吉州保险行业协会     作者:昌吉州保险行业协会

  
  近日,昌吉州保险行业协会召开六届一次会员大会,27家会员公司负责人及委托参会代表参会,昌吉银保监分局副局长张利、普惠金融科科长王瑜出席会议,会议由协会秘书长高坚主持。


  
  会议审议通过了《昌吉州保险行业协会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昌吉州保险行业协会章程》及《章程修改情况说明》,审议通过《昌吉州保险行业协会2020年度财务收支报告》、《昌吉州保险行业协会2021年度财务预算》及《昌吉州保险行业协会会费收缴管理办法》,公布了2021年度协会会费收缴标准。会议还组织各会员公司签订了《昌吉州保险业金融机构销售领域合规文化建设承诺书》。
  
  会议选举产生了协会第六届理事会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昌吉州保险行业协会监事会监事长及监事。
  
  人保财险昌吉分公司马莉当选为协会第六届理事会会长,昌吉银保监分局普惠金融科科长王瑜当选为协会第六届理事会常务副会长,太平洋人寿昌吉中心支公司总经理李喜亮当选为协会第六届理事会副会长。太平人寿昌吉中心支公司总经理朱钧当选为监事长,太平洋财险昌吉中心支公司王天彪、富德生命人寿昌吉中心支总经理于新洪当选为监事。
  
  会长马莉、常务副会长王瑜作表态发言。
  
  昌吉银保监分局副局长张利做总结讲话,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创新工作格局。各公司要始终把配强机构主体负责人,优化公司结构作为夯实公司基层党组织主要任务来抓,从源头上理顺党建工作脉络,建立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在党建引领下做好公司工作;二是以服务会员公司为基准,认真履行协会职责。在今后的工作中,协会要认真总结过往经验,继续履行章程赋予的工作职责。在监管部门的指导下,切实增强服务实体经济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以服务为核心,顺应改革发展变化,不断提高服务实体经济质效;三是以销售领域规范化建设为抓手,推动保险业高质量发展。各保险公司要适应新的监管体制及新的监管要求,进一步强化保险公司和从业者合规经营理念,严格落实各项金融保险法规,自觉坚持依法合规经营,自觉维护经营秩序,保障市场稳定;四是以防范风险为重点,切实落实公司主体责任,以保险业发展的大局出发,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要妥善处理好防风险与稳增长调结构的关系,要加强对保险从业人员的教育引导,增强防范风险意识,努力提高全体保险从业人员防范风险、经营风险的能力。要坚持预防为主,细化防控措施,明确主体责任,真正把防控风险措施和行动落实到业务发展、运营管理、客户服务、消费者权益保护等工作的各个环节之中。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的底线。
  
  张利指出,做好保险销售领域合规文化建设是昌吉银保监分局四大工程之一,是昌吉保险行业打造依法合规、良性发展的重要举措。各机构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同心协力,认真落实好法律法规和监管要求,认清当前行业发展中存在的短板,持续拓展保险服务领域,进一步规范保险市场秩序。全州保险业要肩负使命,开拓进取,推动昌吉州保险行业高质量发展,不折不扣贯彻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为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