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州保险业积极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时间:2021/6/18     来源:博州保险行业协会     作者:博州保险行业协会
   自6月9日以来,博州保险行业协会及所属16家会员公司积极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展示保险企业及行业履行社会责任、服务民生工程的良好形象。
  
  此次活动根据博尔塔拉银保监分局《关于开展2021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通知》精神组织实施,活动主题为“尚俭崇信,守护阳光下的盘中餐”。期间,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安全生产月宣传以及清廉金融文化建设等活动,协会督促各会员单位及时制定了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方案》,对活动的组织领导、方式方法等进行了明确,要求各保险企业配合《食品安全法》的学习和宣传把农产品质量保证保险、食品安全责任保险的条款、内容及保障范围等进行大力宣讲,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各保险公司着眼食品安全“四个最严”的标准要求,借助互联网时代新媒体、自媒体发达的优势和特点,创新宣传的方式方法,营造了人人关心、支持、维护食品安全的浓厚氛围。尤其是通过悬挂横幅、设置展板、张贴海报、摆放折页、散发传单、受理咨询投诉、编发短信微信、制作抖音视频、LED屏滚动播放、组织“五进入”等形式进行全方位的宣传普及,很好地配合了活动的开展。
  
  截止目前,全行业共散发宣传彩页、传单460余份,制作宣传横幅、展板、海报、专栏46个,推送短信微信、抖音视频800余条,设置宣传咨询服务点16个,组织进企业、进饭店、进学校、进社区等宣讲活动32人次,把“餐桌上的安全、舌尖上的保险”理念不断引向深入,起到了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增强安全责任意识、提升防范风险能力、守护美好幸福生活的积极作用。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