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地区开展车险服务质量测评

时间:2021/7/23     来源:巴州保险行业协会     作者:巴州保险行业协会
  为进一步推动巴州地区财产保险公司加强和改进机动车辆保险理赔服务质量水平,切实维护保险消费者合法权益,近期,巴州保险行业协会对辖区11家财产险公司开展车险理赔服务质量现场测评工作。
  
  据悉,今年的测评采取暗访的方式,随机地点现场拨打各公司接报案电话,对客服接通时间、服务态度、询问信息完整;对查勘员到达现场时间、现场勘查索赔资料收集、法律法规专业知识,查勘员着装、查勘车辆保险标识喷涂、查勘车辆救援基本设备配备,法律法规等进行了测评。
  
  通过现场测试情况来看,各公司的客服人员对事故发生原因了解充分,对客户的现场处理指导清晰到位;多数查勘人员和客户联系及时,能够在规定时间赶到现场,并且查勘车辆标识清晰,车辆基本设备配备情况、配带工牌情况良好,均能向客户出具索赔资料,指导后续索赔事宜等。
  
  巴州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于杰在现场指出,车险理赔是客户最直观体现保险服务的重要环节,代表了保险在人民群众心目中的形象。此次测评是对全州车险理赔服务质量的一次检验。就总体测评结果来看看全州服务质量总体有所提升,但也暴露出很多问题,需不断加强勘察理赔人员队伍建设提升技能,强化管理。同时,此项工作也是协会常态化工作的一部分,每年不定期开展,希望各公司将“质量提升”活动落实到实处,不断提升保险社会形象和信誉。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