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州保险行业协会及时发布规范收费自律承诺书

时间:2021/8/4     来源:博州保险行业协会     作者:博州保险行业协会
   近日,博州保险行业协会向各会员公司发布了收费自律承诺书,自觉规范收费行为,主动接受举报监督。
  
  结合贯彻新疆保险行业协会《关于开展行业协会收费典型问题整改工作的通知》精神,在前期认真对照检查和集中整改落实的基础上,为坚决制止“乱收费”现象,积极优化营商环境,切实维护会员利益,不断增强服务能力和社会公信力,博州保险行业协会从六个方面作出了规范收费、减轻负担、公开公示的郑重承诺,助力行业自身建设和健康有序发展。
  
  根据承诺要求,协会下一步将严格执行国家发展改革委、民政部、财政部、国务院国资委《关于进一步规范行业协会商会收费管理的意见》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规范行业协会商会收费的通知》等文件有关收费政策的规定,严格依据《博州保险行业协会会费缴纳标准与管理办法》收取会费,严格按照《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民间非营利组织会计制度》等有关规定完善内部治理结构,充分发挥监事作用,自觉接受会员监督,坚决做到合法合规收费,坚决杜绝强制收费、重复收费、过高收费的现象和问题。(通讯员:邓国林、审核:邓国林)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