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保险业举办“凝聚保险力量弘扬清风正气”主题演讲比赛

时间:2022/6/23     来源:新疆保险网     作者:巴州保险行业协会
  近日,由巴州银保监分局指导,巴州保险行业协会主办的“凝聚保险力量  弘扬清风正气”主题演讲比赛在太平人寿库尔勒中支多功能厅顺利举行。巴州银保监分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宋祎闻、党委委员、副局长万众、巴州保险行业协会会长张进、秘书长于杰出席活动,全辖22家会员机构负责人、纪委书记及参赛选手等共计80余人观摩学习。

  
  宋祎闻指出,此次主题演讲比赛是巴州银行保险业清廉金融文化建设系列活动之一。在辖内金融系统大力倡导清廉金融文化,既是继承优良文化传统的需要,也是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需要,更是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只有不断提升金融反腐内生动力,才能为巴州保险业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为打赢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提供文化支撑和思想保证。
  
  据悉,此次演讲比赛分为初选和决赛两个阶段进行。巴州保险行业协会充分发挥主导作用,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督促全辖保险业机构做好演讲比赛的宣传动员和指导工作,经过初审评选,共有来自11家机构的12名参赛队员脱颖而出。
  
  比赛现场,选手们仪表端庄、精神抖擞,以一个个鲜活的事例旁征博引,从身边小事、岗位职责、周遭见闻入手,以小见大,阐述对清廉金融文化的理解和感悟,以及开展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工作的重要意义,抒发新时代践行廉洁自律、党风纪律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选手们语音规范、表达流畅、精神饱满,表情自然,肢体语言丰富,声情并茂的演讲感染着会场的每一位从业者,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将活动一次次推向高潮。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评委组从文稿内容、语言表达、形象风度、综合印象4个方面对参赛选手进行综合考评,最终评出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6名。出席会议的领导对本次比赛的演讲水平和员工们的精神风貌给予充分肯定,并为获奖者颁奖。
  
  张进表示,自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活动开展以来,巴州保险行业协会在巴州银保监分局的指导下,组织辖内机构开展了一系列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活动,发起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倡议,进行清廉行为准则和规范的宣传教育,推动清廉金融文化建设融入保险系统基层党建、企业文化、公司治理和内控管理工作,有效提升行业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水平,维护了行业公平有序、廉洁健康的市场环境,有效推动了巴州保险业的健康有序发展。(通讯员:刘禹含;审核人:于杰)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