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州保险业积极参加“清廉金融大讲堂”线上学习

时间:2022/10/12     来源:博州保险行业协会     作者:博州保险行业协会
  10月11日,由河南省银行业协会联合华保教育举办的“清廉金融建设 预防职务犯罪”清廉金融大讲堂学习讲座如期直播。博州保险行业协会及所属各会员公司通过网络视频系统及时组织收听收看,同步接受学习教育。
  
  此次直播由长期深耕于金融声誉风险、审计、纪检领域,以心理学为基础,基于心理学开发审计、纪检和反舞弊、反洗钱、董监高风险防范等主讲内容的业内大咖徐巍授课。在长达两个多小时的辅导中,徐老师从实际经办的案例中寻找风险点、问题点和关键点,用案例讲解理论,将理论融入案例,从金融单位清廉文化建设的重要性与必要性讲起,剖析了十八大后金融系统反腐典型案例,解读了金融从业人员预防职务犯罪的渊源,教授了金融廉洁自律与自我保护的方法,使大家在学习党纪国法、掌握金融知识的同时,接受了清正廉洁的思政教育,确保了教学的效果。
  
  通过学习教育,大家一致认为,面对当前金融反腐的复杂性、严峻性以及清廉金融文化建设的紧迫性,每一位金融从业人员必须牢记初心使命、加强思政教育、培养廉洁操守,营造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良好政治生态,让清廉金融兴起来热起来火起来,使廉洁文化有温度有力度有态度,切实用企业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推动行业的高质量发展,以清廉金融文化建设的优异成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通讯员:许宁庆;审核人:邓国林)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