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州保险业积极参加线上廉政教育

时间:2022/11/10     来源:博州保险行业协会     作者:博州保险行业协会
  11月7日,新疆保险行业协会通过“长三角保险”直播间开展“廉政教育”线上专题培训,博州保险行业协会及所属会员公司及时收听收看,同步接受教育。
  
  此次培训邀请上海市奉贤区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副主任、四级高级检察官周颖主讲,旨在推进保险业清廉金融文化建设,筑牢从业人员思想道德防线。在将近两个多小时的辅导授课中,围绕“涉保险业典型刑事案件及相关罪名剖析、近三年涉保险领域犯罪案件特点及反映的问题、企业和个人如何加强廉政建设共筑保险行业风险防范墙”三个方面的内容,结合个人经办案例的工作实际,周检察官从“加强监督管理、做好风险预测、促进信息共享、公民信息保护、加强法制宣传”等五个层面讲解了保险企业和行业做好风险管控的方法和路子,引导从业人员务必坚守“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
  
  通过学习培训,所有参训人员收获满满、感慨万千,一致认为此次辅导以案说法、以案示警,贴合保险经营实际,对进一步加强清廉文化与内控体系建设、完善业务风险评估与防控举措、强化员工廉政教育培训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纷纷表示要充分认识廉政从业的严肃性和重要性,把所学知识充分融入到关键领域和重点环节,将廉洁自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加大业务条线监督管理的同时,加强从业人员思想教育和守法合规意识培养,不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为企业稳步、健康、可持续发展和行业的高质量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通讯员:雷明兵;审核人:邓国林)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