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财险阿勒泰中支克服极端天气开展救援活动

时间:2022/12/7     来源:太平洋财险新疆分公司     作者:太平洋财险新疆分公司
  近期,阿勒泰地区迎来大范围和大幅度降温、降雪天气,降温幅度最低气温已达零下48度,降雪量最高时厚度可达1米,极端的降温和大降雪天气为人民的生产、生活及出行造成了极大的阻力和困难。
 

 
  在此极端天气下,吉木乃支公司经理薄守印接到农户来电报案称家中奶牛死亡,同时客户一再询问因牧场在闹海风区域,如果不及时前往查勘,一旦刮风就会把牛的尸体掩埋,找不到了后期是不是就不能赔了等问题。面对客户焦急的心情,薄守印及时安抚住客户,立即带领协保员前往牧民家中,由于牲畜远在冬牧场,途经山路时车辆深陷积雪中,目测积雪深度约半米左右,在-40℃的天气中,二人经过1个小时的交替挖雪作业,车辆方才脱困,在低温条件下即便带着手套,挂挡时也已握不住档杆。到达农户家已是下午,简单进房屋暖和一会就立即进行查勘拍照,确保天黑前赶回县城,夜晚的山区不仅低温还会刮起闹海风,能见度不足1米,在白茫茫的戈壁很容易迷失方向,晚上返回县城后,顾不得喝口热水,两人第一时间将案件照片上传系统,确保理赔金额能够快速支付给受灾农牧民。
  


  极端的天气同样也给正在冲刺收官战的农险承保小伙伴带来了极大的阻力,182营销服务部经理杜乐带185团三农服务站的农险小伙伴前往团场承保业务,在去往农户家中时,由于连队路面积雪未清理,车辆打滑陷入路基,最终在农户的帮助下才将车辆拖出,随后继续前往承保的农户家中。在业务承保过程中,极端的低温天气让室外工作的农险小伙伴每15分钟就需要进入房间缓一缓,手机、耳标枪也因低温天气不能连续正常工作,工作时间较以往增加了三倍。在完成一天的承保工作夜间返回时,由于积雪过深,路况不明,导致车辆深陷其中无法前进,如果不及时想办法情况会很危险,所幸及时联系到了当地派出所和交管部门,接警后先后派出巡逻车、交警巡逻车救援,但因路面积雪太深,车辆无法挪动,协调推土机将车辆拖出。支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将集中精力、加班加点,迅速将此次农险承保理赔案件处理完毕。(通讯员:张晓辉;审核人:殷亮)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