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体商业保险成企业“留才”手段

时间:2009/7/2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刘丹平
  目前,在经济复苏的大背景下,企业纷纷开始招募人才;除了关心薪酬以外,企业是否给员工购买商业保险,也是求职者关心的问题。对此,财险专家认为,如果中小型企业为员工购买经济有效的团体商业保险套餐,是“留才”、“引才”的有效手段。

  南京市泰康人寿财险部主管华琳琳介绍,目前,中小企业占全国企业户数的99%,占工业总产值的60%左右,实现利税约占40%。可见,中小型企业是促进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但遗憾的是,国内大多数企业仍没有为企业员工增加足够的福利保障,很多企业甚至从未投保过团体保险,尤其是一些中小企业。究其原因,还是企业相关部门对社会保险与商业保险的区别认识不够,不重视为员工增加福利保障,认为员工有了社会保险就万事无忧,再出什么问题就与企业无关了。

  华琳琳说,其实,为员工增加福利保障,从长远发展来看,是保证企业快速运转、提升企业管理水平的有力措施。它作为人力资源管理的重要手段,除了有利于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外,还能助企业留住优秀人才,提升公司形象;同时以周全的保障解除员工和企业的后顾之忧,增强企业凝聚力,激发员工的创造性,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另外还可以降低运营成本,合理运用和节约资金,实现员工福利成本收益的最大化。

  记者了解到,保险公司推出了一款经济实用型的商业保险套餐,每天每人只需支付最低0.62元,就可以轻松获得全年全方位的风险保障。其中包括交通工具意外、非交通意外身故、残疾,疾病身故,重大疾病,意外医疗,手术津贴和零免赔天数的住院津贴。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该款保险的投保手续非常便捷,无需体检。对40岁以上的员工,只要自己写一份健康告知书;40岁以下的员工,企业统一出具一份员工的健康告知书即可。

  此外,最有利的一点是,该险种包括了交通工具意外,涵盖了航空、轨道、轮船等交通工具。一旦员工在乘坐交通工具时出现了意外身故,可以得到交通工具意外身故和意外身故双份保额。如果员工在工伤中被鉴定为残疾,还可以获得一笔残疾赔偿金。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